首页汽标委分标委底盘底盘分技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关于召开2024智能底盘技术及标准法规研讨会的预通知

浏览 2024-03-11

各相关单位:

随着汽车的电动化与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底盘在结构形式、系统架构、功能控制、安全冗余等方面产生了全新的变革。传统机械式底盘由于广泛应用电气化设计,采用更多的冗余和集成方案,融合线控技术,使其逐渐发展为具有响应更快、控制精度更高,兼顾安全性、舒适性和智能化的智能底盘,并成为实现高阶自动驾驶不可缺少的重要执行端。

20213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指出要加快研发智能(网联)汽车基础技术平台及软硬件系统、智能线控底盘和智能终端等关键部件。202362日,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要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动力电池系统、新型底盘架构、智能驾驶体系等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为了推动线控底盘技术高质量发展,助力线控底盘技术创新,加速线控底盘产业化落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拟定2024528-29日举办“2024智能底盘技术及标准法规研讨会”,邀请国内外整车企业、零部件供应商、检测机构和科研机构的专家,主要围绕线控转向系统、线控制动系统、线控悬架系统,对技术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整车匹配与评价、国内外标准法规研究等相关议题进行研讨。

本次会议以“标准促进智能底盘高质发展”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技术研讨。会议议题筹划如下:

会议主要议题内容

1. 线控转向/制动的国内外标准法规研究进展

2. 线控转向的系统构成与性能评价

3. 线控制动的类型(EHBEBSEMB)、系统构成与性能评价

4. 线控转向/制动的安全性与可靠性的技术要求与评价(功能安全、电磁兼容、信息安全、环境可靠性)

5. 线控转向/制动的事故分析及数据记录

6. 线控转向/制动的电子电气架构设计与评价

7. 线控转向/制动的整车匹配与评价

8. 线控转向/制动与智能驾驶的融合

9. 线控悬架的标准体系研究

10. 滑板底盘技术发展与应用探索

二、会议意向反馈

请有意参会、议题演讲的单位及专家,以及有意提供样品参加展示的单位及专家,于202441日前,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参会意向回执。

二维码.png


   三、会议报名及会议联系人

正式通知将于4月底发出,并在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站(www.catarc.org.cn)上发布。

2.png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2024年3月8日    

 

关于召开2024智能底盘技术及标准法规研讨会的预通知.pdf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