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电子与电磁兼容新闻报道

推荐性国家标准《道路车辆 低压电气系统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首轮标准验证试验顺利开展

浏览 2024-03-21

为了推进汽车电子环境及可靠性领域的标准制定工作,汽标委电子与电磁兼容分标委(SAC/TC114/SC29)于2024年1月至3月组织开展了推荐性国家标准《道路车辆 低压电气系统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首轮验证试验。本轮验证试验聚焦新能源重卡和新能源轿车两款车型,对低压电气系统性能进行了全面检验,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技术革新与标准化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image.png

image.png

本轮验证试验由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徐州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提供试验场地,由徐州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提供试验用车,由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的试验团队执行试验,确保了试验的专业性和准确性。

在试验期间,试验团队严格遵循国家标准草案的要求,对两款新能源车型的低压电气系统进行了详尽而全面的测试。试验内容涵盖了瞬态干扰及抗扰特性、电平衡及休眠特性、线束匹配特性、接地设计合理性等共计12项关键测试项目,旨在确保车辆在各种工况下电气系统的稳定与安全。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试验,团队不仅成功完成了所有试验项目,还积累了大量宝贵的试验数据,这些数据将为后续标准的完善和优化提供坚实的支持。下一步,秘书处和标准牵头单位将结合试验结果验证标准中的关键参数,组织起草组成员单位讨论草案拟调整内容,确保标准技术内容的科学性与合理性。

image.png 

image.png 

推荐性国家标准《道路车辆 低压电气系统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作为首个整车级低压电气系统性能试验标准备受行业关注。汽标委汽车电子分标委于2021年组织30余家行业骨干单位成立标准起草组,启动标准制定工作,至今已召开多次起草组会议,标准制定工作已步入关键阶段。本轮验证试验的成功将有效推动标准制定进程,进一步完善标准内容,提升标准质量,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