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电子与电磁兼容新闻报道

汽标委电子与电磁兼容分委会2023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宜宾召开

浏览 2023-12-20

2023127-8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子与电磁兼容分技术委员会(下文简称“汽车电子分委会”)2023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四川宜宾召开。来自汽车电子分委会的委员及委员代表、标准起草单位专家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汽车电子分标委戎辉主持。

image.png 

汽车电子分委会主任委员龚进峰首先感谢与会委员及专家的到来,系统分析了行业发展趋势、需求以及分委会面临的挑战,全面回顾了2023年分委会标准化工作进展及成效,重点提出了2024年度分委会发展方向。

汽车电子分委会戎辉做《汽车电子分委会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对分委会的标准发布、立项、在研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针对急难险重标准做了安排部署,同时提出了2024年度分委会工作计划,得到与会委员一致认可。

会议表彰了汽车电子分委会2023年度标准化工作优秀企业和优秀个人。受到表彰的企业包括:一汽、长安、长城、吉利、泰思特、东软、天海、禾赛、华为、思博伦。受到表彰的个人包括:崔强、涂辛雅、周立夫、韩光省、张我弓、张笑冬、李珍珍、罗小平、杨晓松、周丽玲。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5项汽车电子分委会标准领航计划,分别为:

1、《智能化新能源汽车电磁安全标准领航研究》

2、《自动驾驶与人工智能(AI)功能安全和预期功能安全标准领航研究》

3、《车载光纤通信技术及其可靠性应用标准领航研究》

4、《车载卫星定位产线检测标准领航研究》

5、《智能网联汽车卫星通信标准领航研究》

未来汽车电子分委会将面向汽车行业征集该5项领航项目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助力汽车电子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开拓创新、前瞻探索。

会议审议通过了汽车电子分委会工作导则修订内容——关于标准制修订过程中的知识产权和版权保护相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推荐性国家标准《道路车辆 整车天线系统射频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等15项标准立项申请,审查通过了国家指导性技术文件《道路车辆 电气/电子部件对传导和耦合引起的电骚扰试验方法 第4部分:沿高压屏蔽电源线的电瞬态传导发射和抗扰性》和推荐性国家标准《道路车辆 48V供电电压 电气要求及试验》2项国家标准。

后续,汽车电子分委会将根据会议精神,尽快完成标准报批及立项申报,贯彻落实2024年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标准研究与制修订,全面参与国际标准法规协调,支撑我国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