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 详情

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电动汽车与环境(UN WP.29 GRPE/IWG EVE)非正式工作组第57次会议召开

浏览 2022-09-26

2022年9月21-22日,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污染与能源工作组(UN WP.29 GRPE) 电动汽车与环境非正式工作组(IWG EVE)第57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欧盟、日本、加拿大等缔约方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作组主席Michael Olechiw先生主持。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长安汽车、蔚来汽车等相关专家代表中国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EVE工作组制定的两项全球技术法规GTR展开讨论。EVE工作组秘书处总结了各缔约国针对GTR 22在用车电池耐久性第一阶段法规的实施建议,明确了下一阶段法规制定的主要工作。会上,中国代表介绍了换电模式电动汽车的运行特点,建议换电车辆电池耐久性宜采用不同的评价方法。与会专家表示现阶段GTR 22只考虑非换电模式,只针对电池绑定车辆情况下的耐久性要求,建议后期单独制定针对换电模式电动汽车的电池耐久性法规。针对GTR 21多轴驱动纯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最大功率确定方法法规,与会专家讨论了四轮驱动纯电动汽车测试方法,OICA分享了相关测试案例。此外,与会专家提出了GTR 21测试方法车型系族归类的问题,下一阶段工作组将围绕该议题展开讨论。 

图片1.png

后续,中汽中心作为WP.29中国工作委员会(C-WP.29)秘书处,将继续组织国内专家深入参与EVE非正式工作组的全球技术法规制定与协调,与各缔约方及国际组织加强技术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国内相关技术标准制定。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