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 详情

中德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法规工作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中德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合规标准化需求研究项目启动会以网络会议召开

浏览 2022-05-20

为贯彻落实中德两国政府《关于自动网联驾驶领域合作的联合意向申明》及“中德标准化合作委员会”有关精神,汽标委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SAC/TC114/SC34)和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于2022年5月20日组织中德双方汽车行业骨干单位召开“中德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法规工作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中德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合规标准化需求研究项目启动会”。来自中汽中心、VDA、一汽、东风、长安、吉利、上汽、广汽、江淮、华为、华晨宝马、宝马、戴姆勒、大众、博世、大陆等机构和企业的4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中汽中心标准所孙航主持,中汽中心标准所所长王兆和VDA(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琳参加会议并发表致辞。

图片.png

会议重点就“中德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合规标准化需求”研究项目和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合规相关议题开展沟通和交流。会议一致同意启动“中德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合规标准化需求”研究项目,并充分讨论和明确了项目目的、范围、研究内容、工作计划和机制等,各参会专家纷纷表示该项目启动正当时,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来自VDA、长安、宝马、博世的专家分别分享了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合规中欧政策法规对比分析以及企业在数据合规方面的良好实践,与会专家就相关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深化了两国汽车行业关于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合规的了解和共识。

本次会议启动了中德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合规标准化需求研究项目,进一步提升双方在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的合作深度和广度。未来汽标委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SAC/TC114/SC34)和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将继续在双方政府主管部门指导下持续组织行业骨干单位落实工作计划,共同推动标准法规交流、合作与协调,并为双方技术、人才和产业交流打造良好国际平台。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