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 详情

标准所组织国内专家参加ISO/TC22/SC36/WG7(交通事故分析方法工作组)系列会议

浏览 2021-11-25

2021年11月22日-23日,国际标准化组织道路车辆委员会安全及碰撞试验分技术委员会交通事故分析方法工作组(ISO/TC22/SC36/WG7)2021年第2次会议以及碰撞前分类系统专项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中汽中心标准所作为ISO/TC22的国内对口单位,组织国内相关领域专家代表中国参会。

一、 WG7工作组会议

会议由ISO/TC22/SC36/WG7秘书Peter Claeson先生主持,来自中国、德国、美国、瑞典、法国、英国等成员国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中汽中心张广秀、常晏宁参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会议议程和WG7工作组工作报告,并对工作组在研的5项国际标准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法国专家报告了ISO 17840-1《道路车辆 首次及二次响应信息 第1部分: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救援单》的修订状态(目前已完成DIS投票),俄罗斯等国家已经参照该救援单要求展开了应用,中国提出了针对电池信息的元素补充需求,与会专家针对动力类型标签的一致性等内容展开了讨论。会议一致同意德国专家Michael Wagner接替Feifel Harald担任项目负责人继续组织开展ISO/PWI TR 8324《道路车辆 碰撞前分类系统》相关工作。会议反馈了ISO/WD TS 4654项目的投票结果,中国代表向工作组介绍了投票意见,会议一致同意将项目名称修改为《Road vehicles-Advanced Automatic Collision Notification (AACN) systems-Methodology for creating and validating algorithms for injury level prediction》。此外,ISO/PWI TS 21934-2(准备进入投票阶段)以及ISO/PWI TR 12353-4等项目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项目的最新进展。

ISO/TC22/SC36/WG7下次会议将于2022年5月召开。

图片1.png

二、 碰撞前分类系统专项会议

2021年11月23日,中汽中心张广秀、常晏宁组织国内事故分析、司法鉴定等领域专家参与ISO/PWI TR 8324《道路车辆 碰撞前分类系统》专项会议。会议由德国专家Michael Wagner主持。

会上,中国代表介绍了关于草案中范围的提案,建议进一步规范表述形式,精简文字内容,并将部分附加信息等内容置于引言。会议采纳中国提案并进行了适当修改,并希望中国继续提出关于该报告适用性的建议。

会议围绕报告结构框架尤其是不同分类系统的编排形式展开讨论,中国代表提出由于不同国家之间分类系统的差异较大,当前阶段不建议在报告中做出对比分析,而应侧重于共性内容的提炼,经讨论,会议决定暂时删除“分类系统对比”这一章节。

图片2.png

中汽中心标准所作为ISO/TC22的国内对口单位,将继续组织国内相关专家代表深度参与ISO 17840-1、ISO/PWI TR 8324等标准的研究和协调工作,推进中国提案,贡献中国研究成果。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