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车身车身分技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车身分标委2023年度会议暨国家标准审查会在武汉召开

浏览 2023-11-27

20231121日~22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车身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车身分标委”) 2023年度会议暨国家标准审查会在武汉召开,来自车身分标委委员单位、国内相关企业及检测机构的委员和专家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车身分标委秘书处对2023年度分标委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全体参会委员及委员代表共同审查了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汽车防盗装置》、《乘用车外部凸出物》和《商用车驾驶室外部凸出物》,并听取了行业标准《乘用车 驾驶员座椅位置曲线和H点行程路径的确定方法》的立项研究汇报。与会专家对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技术内容进行了逐条研究探讨,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经现场表决,与会委员一致同意三项标准通过审查。会议要求三项标准起草组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尽快完成标准的报批材料并提交至车身分标委秘书处。

本次审查的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是我国强制性国家标准体系安全领域的重要构成车辆财产安全、弱势道路使用者的保护密切相关。车身分标委也将根据会议精神,保证标准质量,持续推动汽车车身领域的标准体系建设工作,为汽车车身领域的技术进步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