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车身车身分技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车身分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第二次国家标准审查会在大连召开

浏览 2023-08-07

2023年7月26日~27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车身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车身分标委”) 2023年度第二次国家标准审查会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来自车身分标委委员单位、国内相关企业及检测机构的7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车身分标委秘书处对分标委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会议对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4166《机动车安全带和约束系统》和GB 14167《机动车安全带和约束系统安装固定点》进行审查,与会专家对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技术内容进行了逐条研究探讨,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经现场表决,与会委员一致同意两项标准通过了审查。会议要求两项标准起草组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尽快完成标准的报批材料,上报主管部门。

会议还对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5083《汽车座椅、座椅固定装置及头枕强度要求和试验方法》的立项修订建议进行了审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继续推进该标准的立项研究工作。

本次会议审查的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与汽车乘员的安全密切相关,车身分标委将根据会议精神,尽快完成相关标准的报批工作,为汽车车身领域标准体系的持续完善和汽车乘员安全水平的不断提升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