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车身车身分技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汽标委车身分委会在苏州召开“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等国家标准审查会

浏览 2023-05-23

2023年5月10日~11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车身分技术委员会(TC 114/SC18)(以下简称“车身分委会”) 在苏州召开“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等国家标准审查会,来自车身分委会委员单位、国内相关企业及检测机构的委员和专家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委员及委员代表共同审查了强制性国家标准《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和《道路车辆 儿童约束系统以及与车辆固定系统配装的使用性评价方法和规则 第2部分:使用车辆安全带固定的儿童约束系统》、《道路车辆 儿童约束系统以及与车辆固定系统配装的使用性评价方法和规则 第3部分:儿童约束系统中儿童乘员的搭乘及日常维护》、《道路车辆 儿童约束系统以及与车辆固定系统配装的使用性评价方法和规则 第4部分:增高垫的使用方便性》3项推荐性国家标准,逐条研究并讨论了标准送审稿等技术文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还通报了《机动车驾驶员直接视野》、《乘用车座椅用调角器》、《产品碳足迹 产品种类规则 汽车空调》等标准的立项建议。

后续,车身分委会将根据会议精神,尽快完成相关标准的报批工作,持续推动汽车车身领域的标准体系建设工作,为汽车车身领域的技术进步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