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车身车身分技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乘用车外部凸出物》和《商用车驾驶室外部凸出物》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浏览 2022-03-03

2022年3月1日,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车身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的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1566《乘用车外部凸出物》和GB 20182《商用车驾驶室外部凸出物》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来自整车企业、检测机构、认证管理机构等单位的60余位代表分别参加了此次会议。

《乘用车外部凸出物》标准工作组会议上,标准牵头起草单位介绍了标准的修订背景和主要修订内容。结合乘用车领域技术发展趋势和标准实施的典型案例,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了标准草案的技术内容,并针对保险杠、金属板件、雨刮等内容达成初步共识。

《商用车驾驶室外部凸出物》标准工作组会议上,标准牵头起草单位介绍了标准的修订背景和主要修订内容。结合商用车驾驶室相关发展趋势和标准实施的典型案例,与会人员逐项研讨了标准草案的技术内容,并针对保险杠、凸出物豁免高度等本次修订的重点技术要求达成一致意见。

下一步,工作组将根据会议精神和后续反馈意见完善标准草案,深入研究外部凸出物标准相关的典型案例,确保标准修订过程中的先进性和科学性,以进一步提升两项标准对道路弱势使用者的安全保护,促进我国汽车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车身分委会秘书处孙磊)

fc9c92a6d18c5d836ecd881cfd71d53.pn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