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燃气汽车新闻报道

第四届燃气汽车分标委换届大会暨标准审查会在渝召开

浏览 2023-02-28

2023年2月24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届燃气汽车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燃气汽车分标委”)换届大会暨标准审查会在渝成功召开。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万鑫铭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交通能源与资源环境标准处调研员徐翔,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汽车管理处处长吴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燃气汽车分标委、科研机构、企业和标准起草单位共计9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7090624.jpg

万鑫铭指出天然气作为新一代清洁能源,对节能减排有着重要的推进作用,中国汽研作为燃气汽车分标委秘书处,将始终牢记为汽车工业发展注入强劲科技动力的使命,与各委员单位一起推动中国燃气汽车技术进步,共同提升中国燃气汽车行业的国际话语权。

图片1.png

徐翔在讲话中强调标准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要积极落实“二十大”和标准化发展纲要的相关要求,第一要打造高效的标准管理体系,形成行业合力;第二要充分挖掘标准制修订的潜力,助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第三希望新一届委员尽职尽责,希望秘书处增强服务意识。吴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三届燃气汽车分标委成立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汽车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燃气汽车标准的顶层设计,与国际接轨;二是强化关键领域的攻关,加强35MPa压力关键零部件的标准升级;三是要做好协同融合,搭建好行业发展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227090709.jpg

微信图片_20230227090724.jpg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总工程师刘桂彬分析了燃气汽车的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燃气汽车分标委的工作成绩,并代表汽标委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切实做好35MPa压力升级的标准化工作,尤其是做好安全工作;第二要形成合力统筹协调,共同面对行业发展新形势、新挑战;第三要做好标准规划工作,树立国际视野。中国汽研专家李开国指出:随着燃气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分标委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分标委需不断推进燃气汽车标准体系研究,服务和融入国家“双碳”战略,推动我国燃气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27090739.jpg

图片2.png

大会还宣读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批准第四届燃气汽车分标委换届的公告及新一届分标委组成方案,并向新一届委员颁发了委员证书,审议了第四届燃气汽车分标委工作章程和工作细则、第三届工作总结及第四届工作计划,听取了压缩天然气汽车35MPa压力升级工作情况,并对行业发展及标准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研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副研究员金燕芳对国家标准制定程序及要求进行了细致讲解。最后,会议对《道路车辆 压缩天然气(CNG)燃料系统 第1部分:安全要求》、《道路车辆 压缩天然气(CNG)燃料系统 第2部分:试验方法》两项国家推荐性标准进行了技术审查。

微信图片_20230227090849.jpg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新一届燃气汽车分标委正式成立。分标委将充分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创新工作模式,加强关键技术领域标准研究,加强国际标准化合作,充分发挥燃气汽车标准化工作对汽车产业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动燃气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27090822.jp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