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电动车辆新闻报道

动力蓄电池规格尺寸标准专题研究组2024年第1次会议召开

浏览 2024-01-24

024年1月23日,动力蓄电池规格尺寸标准专题研究组2024年第1次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来自国内外主要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检测中心、高等院校的7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规格尺寸是动力电池的重要技术参数面向动力电池适配兼容互换需求,开展动力电池规格尺寸标准化工作,有利于提升企业生产效率,降低企业选型成本,便利动力电池产品回收利用。2023年二季度起,电动车辆分标委启动了GB/T 34013《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产品规格尺寸》标准修订预研工作,基于动力电池产品规格尺寸现状及技术发展趋势,于2023年四季度完成了修订草案编制并正式提交修订立项。

会上,秘书处介绍了动力电池规格尺寸标准化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本次会议集中讨论了标准修订方案,参会专家在标准定位、总体架构、术语定义、尺寸公差、规格尺寸表示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

下一步,秘书处将认真研究本次会议收集到的建议,并通过调研问卷、企业交流等形式收集行业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修订方案,有力支撑我国新能源汽车和动力蓄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