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电动车辆新闻报道

GB/T 《电动汽车车载动力电池耐久性要求及试验方法 第1部分:轻型汽车》标准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浏览 2023-09-28

2023年926日,GB/T 《电动汽车车载动力电池耐久性要求及试验 1部分:轻型汽车》标准研讨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广州)有限公司、国内外主要整车企业、电池企业、检测中心、高等院校的5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承办。

image.png

 

会议介绍了电动汽车整车工作组近期的进展汇报,介绍了GB/T 《电动汽车车载动力电池耐久性要求及试验 1部分:轻型汽车》的背景、意义和立项过程。会议听取了各企业对电池耐久性的研究情况,分享了GB/T 《电动汽车车载动力电池耐久性要求及试验 1部分:轻型汽车》的前期调研结果。最后,会议讨论了GB/T 《电动汽车车载动力电池耐久性要求及试验 1部分:轻型汽车》的标准草案并确定了制定计划。

下一步,电动汽车整车工作组将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情况,组织相关标准起草组进一步完善相关标准草案,加快推进各项标准项目制修订进程,支撑我国新能源汽车整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