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基础新闻报道

汽车电磁兼容标准工作组会议在长春召开

浏览 2023-12-06

20231130121日,汽车电磁兼容标准工作组会议在长春召开,来自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研究机构、检测机构、设备供应商等单位的13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长春汽车检测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主持。

image.png 

会议听取了汽车EMC工作组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重点项目规划报告研讨了GB/T 《道路车辆 车辆对窄带辐射电磁能的抗扰性试验方法 4部分:线束激励法》、GB/T 《道路车辆 车辆对窄带辐射电磁能的抗扰性试验方法 5部分:混响室法》和GB/T《道路车辆 乘员电磁防护标识》三项标准草案并提出了完善意见。会议邀请了汽车EMC行业专家就前沿技术、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了专题技术分享。

专题

报告单位

专家

电磁混响室在EMC测试中的关键技术研究

中国计量院

郭晓涛

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空口性能测试关键技术及验证方案

信通院

吴翔

线缆电磁耦合不确定性量化方法及其可信度评价研究

吉大

王天皓

一种估计混响室抗扰度电场阈值的新方法

南航

徐千

仿真技术在车辆EMC测试的应用

一汽红旗

张凯

电磁兼容线束仿真和SAR模拟

一汽大众

赵瑜东

浅谈智能网联汽车对基础EMC测试的影响

华晨宝马

顾立天

电驱系统双轴加载测试研究分享

吉利

王洪超

后续,汽车电磁兼容标准工作组将紧紧围绕EMC基础通用方法、功能应用EMC测试方案、前沿EMC技术等扎实做好标准领航、标准预研、标准制修订、验证试验、实施效果评估等各方面工作,为汽车行车安全和健康可持续发展打牢电磁兼容基础。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