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灯具及灯光灯具及灯光分技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照明和光信号工作组第89次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

浏览 2023-11-05

20231024日至27日,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UN/WP.29)照明和光信号工作组(GRE)第89次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来自欧盟、德国、日本、韩国、中国、意大利、荷兰、南非、GTBIECOICACLCCRWP.29下辖协定书缔约国代表以及非政府组织的约8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国际化中心(日内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SLREMC非正式工作组的工作报告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讨论了新技术的引入带来照明和光信号产品变革以及法规层面的修订需求。本次会议中涉及汽车灯具产品的大部分提案均被通过,其中涉及ADS的各种议题在会议中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日本代表建议在ECALL系统中引入EMC测试;IWG EMC建议在UN R10中引入“故障情况”涉及ADS遇到故障时,降低ADS执行DTT的能力。但是提案仍需与GRVA讨论后再决定。戴姆勒公司在会议期间展示了装有ADS灯具的样车, WP.1秘书提出安装灯具需要还需要满足《维也纳公约》的各项要求。

  会议期间中国代表介绍了开发中的前照灯投射功能,涉及前照灯投影中的“预测行驶轨迹”功能,受到参会代表的关注和讨论,会议了采纳中国的建议方案,并将在下次会议中增加到UN R48的修订提案中;针对中国标准与UN法规的差异性同部分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会议中通过的提案内容还包括对配光稳定性的调整方案、增加摩托车AFS灯具、删减对角灯失效模式的考核等。

  会场照片.jpg

  在相关主管部门指导下,中汽中心标准院始终致力于提升中国汽车标准法规国际化水平,搭建标准化工作的中外合作桥梁,助力我国汽车产业融于全球汽车产业发展新格局,为国际汽车标准化事业和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