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灯具及灯光灯具及灯光分技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汽车灯光标准研究工作组2023年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在厦门召开

浏览 2023-09-22

  为持续开展汽车灯光标准研究工作,推动汽车灯光强制性国家标准配套标准的制定和完善,2023年汽车灯光标准研究工作组第一次年度会议于2023417日在厦门召开。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长春汽车检测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整车生产企业、车灯生产企业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工作组会议。

  会议分别介绍了GB《汽车道路照明装置及系统》、GB《汽车及挂车光信号装置及系统》和GB《机动车用回复反射装置》三个标准实施配套文件草案。随后,会议介绍了拟开展立项的推荐性标准《汽车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投射标志符号》标准框架内容,并发布了汽车智能灯具调查问卷,希望全面了解企业对智能灯具的认知、装配意愿、装配需求、灯具投射需求等多方面信息,使后续标准制定方向能够与解整车生产企业和零部件企业的未来产品规划方向相吻合。会议最后介绍了拟立项的GB/T《汽车前照灯性能评价整车试验方法》草案,该方法基于以往灯光标准整车评价指标单一、试验结果受环境影响较大的问题,历时2年的研究,作为现行标准的补充,对提高驾驶者的行车安全,推动汽车照明产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场照片.jp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