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整车整车分技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汽车噪声、振动与舒适性(NVH)术语和定义》标准起草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 2021-10-25

2021年10月20日,汽车噪声标准研究工作组在重庆召开《汽车噪声、振动与舒适性(NVH)术语和定义》标准起草组第三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中汽中心标准所”)主办,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内整车企业及检测机构的2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汽中心标准所整车部部长孙枝鹏、长安汽车科技及项目管理部总经理赖薪郦、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总经理庞剑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上,噪声工作组秘书处介绍了该项目上一阶段的工作进展及立项申报情况,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邱群虎介绍了最新版草案的整体架构,与会专家针对术语排列的逻辑顺序、与其他相关标准中定义的协调性、NVH评价工况和路况的范围、声学相关基础术语的选择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在术语第一层级和第二层级的划分上基本达成共识。秘书处建议起草组单位继续提供NVH现象相关术语的分类建议并反馈基础术语的实际应用情况,进一步完善草案内容。

下一阶段,起草组将根据本次会议拟定的术语体系框架,继续推进该标准项目的研究工作,为促进汽车行业NVH技术交流、规范行业发展提供标准支撑。

图片3.pn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