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汽车碰撞试验及碰撞防护碰撞分技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汽车被动与一般安全标准前瞻研究组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浏览 2023-03-18

2023316-17日,汽车被动与一般安全标准前瞻研究组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主办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武汉)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技术机构等10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通用基础部部长朱彤,车身分委会、车身附件分委会、碰撞分委会的秘书处负责人结合汽车安全技术发展趋势,分别介绍了汽车被动与一般安全标准前瞻研究组成立的背景、意义和总体规划,表示将共同推动汽车安全前瞻技术研究,主动适应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新技术,全面提升汽车被动与一般安全标准体系对于汽车产业的安全支撑作用。研究组秘书处介绍了总体情况以及重点项目规划。

会上,专家代表重点分享了“零重力”座椅、主动预紧式安全带、主被动安全耦合测试、乘用车电动车门等研究项目进展,就关键技术点开展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达成了一致研究共识,确定了后续工作安排同时,会议还介绍并讨论了GB 15084-2022对应的传统视镜、部件图像、电磁兼容、功能安全等实施配套文件。

期间,组织参观了武汉检验中心参观各试验室及企业文化展厅

1.png

2.pn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