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汽车碰撞试验及碰撞防护碰撞分技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汽车安全气囊标准与试验技术研究工作组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 2022-06-02

2022年6月1日,汽车安全气囊标准与试验技术研究工作组2022年工作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所主办,来自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检测机构以及相关单位的6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

现场照片.jpg

孙振东首先介绍了汽车安全气囊标准项目研究进展情况。与会专家讨论了 GB/T《侧面安全气囊离位乘员保护技术要求》标准与实际和未来发展技术相结合的新问题,关于智能汽车离位乘员保护的融入以及Far side端乘员保护等技术内容。来自上海东方久乐、延锋国际的专家分享了ISO 14451第1部分—第10部分标准研究进展和标准转化的主要技术内容。

本次会议充分讨论了GB/T《侧面安全气囊离位乘员保护技术要求》标准草案需要调整的内容和ISO 14451 系列标准,深入探讨了汽车离位乘员保护和约束系统开发最新技术,同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后续将组织汽车行业共同推动汽车安全气囊标准体系研究与制定工作。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