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车辆动力学车辆动力学分技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车辆动力学分标委2022年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浏览 2022-09-20

2022915日,车辆动力学分标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因疫情原因,此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来自国内整车企业、检测机构、科研院所和高校的30余位委员及专家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视频会议截图.jpg

会议首先由主任委员管欣老师做开场致辞,管老师对分标委近期取得的成果与进步表示赞扬,对秘书处及各位委员的辛苦付出给予肯定,同时明确了未来车辆动力学领域发展方向。

紧接着秘书处对分标委2021年以来的工作总结、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以及本次会议安排进行了汇报。

本次会议主要对解放牵头的《重型商用车转向中心区摇摆试验和过渡试验方法》及吉林大学牵头的《乘用车自由转向特性转向释放开环试验方法》两项标准征求意见草案进行了研讨,同时对汽车轮胎动力学领域、空气动力学领域标准体系规划进行了研讨,并对空气动力学领域下两项预研标准项目《汽车空气动力学风洞试验方法》和《汽车空气动力学性能仿真方法》进行了立项评审。会议中各家委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最终会议所有议题全部研讨完成,取得圆满效果。

会后车辆动力学分标委秘书处将根据会议精神,完善标准审查规范,并组织各起草单位按照研讨意见进行修正、尽快完成标准审查及标准立项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自第五届车辆动力学分标委成立以来,在主任委员管欣及秘书长郭平的带领下,分标委全体成员及秘书处工作成员的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下,取得了喜人的成果。目前车辆动力学领域现行有效国家行业标准共计12项(国家标准11项、行业标准1项),在研国家标准2项,立项计划审批中国家标准6项。其中2021年来共完成发布了7项国家标准。可以说第五届车辆动力学分标委正以急行军的速度,大步向前,奋勇争先!

秘书处会场.jp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