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电子与电磁兼容新闻报道

推荐性国家标准《道路车辆 局域互联网络(LIN)》标准起草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浏览 2021-11-02

2021年10月27日至28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子与电磁兼容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汽车电子分标委”)在长春组织召开了推荐性国家标准《道路车辆 局域互联网络(LIN)》标准起草组第三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所主办,由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一汽、长城、东风、泛亚、吉利、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通、一汽大众、国创中心、中汽中心工程院、中汽中心天检中心的17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智能网联开发院首席专家高长胜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

图1.jpg

会议审议了推荐性国家标准《道路车辆 局域互联网络(LIN) 第7部分:电气物理层一致性测试规范》和《道路车辆 局域互联网络(LIN) 第8部分:电气物理层规范 直流电源线上的局域互联网络》草案,与会专家针对技术内容、文字编辑格式、不同部分的统一协调关系形成统一修改意见并进行了完善。会后起草组将根据汽车电子分标委的安排,尽快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

本次会议的召开推动了局域互联网(LIN)标准的修订进程,未来汽车电子分标委将进一步加强车载诊断通信标准体系建设工作,支撑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高质量发展。

图2.jp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