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电子与电磁兼容新闻报道

《车载激光雷达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标准起草组成立会在天津召开

浏览 2021-10-20

2021年10月12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子与电磁兼容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电子分标委”)组织召开了《车载激光雷达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标准起草组成立会,来自国内外汽车整车及激光雷达生产企业、技术机构的五十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激光.png

会议期间,电子分标委秘书处介绍了车载激光雷达技术发展与产业现状,以及标准前期预研工作的总体进展。经与会专家研讨,初步确立了车载激光雷达的标准体系构成和标准研制工作的计划与分工,其中GB/T《车载激光雷达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由禾赛和百度联合牵头负责,QC/T《机械旋转型车载激光雷达》由禾赛和万集联合牵头负责,QC/T《MEMS型车载激光雷达》由速腾和万集联合牵头负责,QC/T《转镜型车载激光雷达》由华为和禾赛联合牵头负责。

会议同时对GB/T《车载激光雷达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立项草案进行了初步讨论,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激光雷达技术实现方式、激光雷达点云性能评价体系及试验方法、人眼安全、车规环境评价等标准内容提出了众多宝贵意见。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