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准制修订标准宣贯

2021年3月 GB 19578-2021《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等国家标准宣贯会在武汉圆满召开

浏览 2021-03-25

        DSC01178.JPG

        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NTCAS)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汽车分会(CASA),于2021年3月25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了GB 19578-2021《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宣贯会,帮助行业更广泛理解标准内容,落实标准要求,促进标准实施。来自国内主机厂、系统供应商、检测认证机构、科院院所、外资企业等的240余名业内专家参加了此次标准宣贯。湖北电视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化研究所刘桂彬总工程师向全体参会代表着重介绍了节能与新能源领域的标准化重点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并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新技术的应用与推广,从如何发挥标准的优势力量来推动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长远目标角度进行了观点分享。

刘桂彬.JPG

 中汽中心标准所总工程师 刘桂彬


   随后,标准宣贯环节由来自汽标委、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的标准起草组专家,为与会代表详细宣讲和解读了标准的重要内容:

  • GB/T 18386.1《电动汽车能量消耗量和续驶里程试验方法 第1部分:轻型汽车》和GB/T 19753《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能量消耗量试验方法》是乘用车五阶段燃料消耗量标准的配套标准,由汽标委节能与新能源分委会秘书处刘志超对标准内容进行了宣贯和解读,同时,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孙龙进行了相关测试范例分享;

刘志超.JPG 试验所 孙龙.JPG

  汽标委节能与新能源分委会秘书处 刘志超 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 孙龙


  • GB 19578-2021《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GB 27999-2019《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和GB/T 19233-2020《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则由汽标委节能与新能源分委会秘书处保翔进行了详细宣贯与解读;结合标准内容,标准所柳邵辉从三方面八要点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使标准与政策融会贯通,实现双向互补和协同贯彻。

    保翔.JPG 柳邵辉.JPG

     汽标委节能与新能源分委会秘书处 保翔  汽标委节能与新能源分委会秘书处 柳邵辉


  • GB/T 38146.1-2019《中国汽车行驶工况 第1部分:轻型汽车》和GB/T 38146.2-2019《中国汽车行驶工况 第2部分:重型商用车辆》两项标准,由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中国工况平台刘昱总监进行了详实解读和技术分享。

    刘昱.jpg

    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中国工况平台总监 刘昱


宣贯学习历时1天,7项油耗相关重要标准,通过5位专家的精讲细解后,更进一步体现了标准在推动技术进步、产品升级过程中必然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关键价值。关注标准、学习标准,参与标准活动将成为当代汽车企业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必修课。

听讲1.JPG 答疑3.JPG

答疑1.JPG 听讲4.JP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