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研究领域

电动汽车基础通用

基础通用标准是本领域内其他技术标准制定与实施的前提和基础,在电动车辆的标准体系中,处于整个构架底层、对整个体系起到支撑和维护作用。基础通用标准可分为基础类和通用类两个方面,基础类标准包括术语和定义、信号与标志、车辆分类、标签与标识等,规定了电动汽车领域最基…

电动汽车整车

汽车电动化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电动汽车标准规范了电动汽车生产企业的研发、制造等环节,降低了信息不对称,规范了市场秩序,推动了汽车产业结构调整。我国电动汽车整车标准体系总共26项标准,主要关注安全性、动力性、经济性,车辆技术条件等主要指标。其中,电动汽车…

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因只消耗氢气和氧气,同时排放只有水而被认为是终极的环保车辆。目前中国燃料电池产业与2012-2013年锂电池产业发展相似,政策自上而下支持,技术达到产业化条件,产业开启有条件的商业运营,产业链国产化迅速,企业加快布局速度,资本市场投融资热度持续上升,…

电动汽车关键系统及部件

电动汽车关键系统及部件标准体系主要包括车载储能系统、电驱动系统、燃料电池系统、控制系统以及其他系统和部件等子体系,是电动汽车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车辆中承担某种重要功能,或者在某项功能中起到关键作用。其中,车载储能系统子体系包括以动力电池为代表的车载可…

电动汽车充换电

新能源汽车使用可充电储能装置作为主要能量源,新能源汽车的工作运行,首先要解决电能的补充问题。充换电是新能源汽车与外界进行能量传输或能量载体交换的基本方式,即传导充电、无线充电和电池快换。电动汽车充电按照电能传输介质的不同,可分为导体输电的传导充电和空间传输…

汽车节能

我国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能源和环境问题。加快培育和发展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控制并不断降低车型燃料消耗量是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举措。

汽车碳排放管理

围绕汽车整车及关键部件生产企业及其产品、再生利用企业及其产品以及碳减排项目等对象,构建汽车碳排放计量监测、量化核算及报告、碳核查、碳信息披露、碳评价、碳限额标准体系,推动汽车企业、汽车产品低碳发展。

汽车循环经济

基于汽车全生命周期,开展汽车生产者责任延伸、新车可再生利用性提升、汽车有害物质管控、汽车再生材料使用标准,以及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回用件、再制造、梯次利用、再生利用等资源综合利用标准研究。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