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报道 - 详情

中汽中心标准院组织国内专家参加ISO/TC22/SC38(摩托车及轻便摩托车分委会)下设工作组系列会议

浏览 2023-03-20

2022年3月16-17日,国际标准化组织道路车辆技术委员会摩托车及轻便摩托车分委会(ISO/TC22/SC38)下设工作组系列会议以现场结合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来自中国、意大利、日本、法国、德国等国家近2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汽中心标准院组织来自中汽研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常州豪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所、中检西部检测有限公司的国内专家14人代表中国参会。

图片1.png

本次会议由来自意大利UNI(意大利标准化协会)的Andrea Di Domenico主持。会上,中汽中心首席科学家王芳首先就《ISO18243:电动轻便摩托车和摩托车 锂离子电池系统的试验规范和安全要求》修订工作介绍了中方的建议。随后,中汽中心标准院何云堂介绍了《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远程信息交互与服务》系列标准提案的背景和具体方案,并和与会专家展开了深入交流。最后,中方就《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换电要求》标准提案进行了介绍,并就该提案与韩国、欧盟提案的差异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充分探讨。下次SC38下设工作组系列会议初定于本年度10月在日本召开。

下一步,中汽中心标准院将继续组织行业深度参与ISO/TC22/SC38的有关工作,运用我国在电动轻便摩托车和摩托车等领域的产业和技术经验,完善相关提案,积极推进国际标准项目研究工作。

2.jp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