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报道 - 详情

标准院专家参加第三届未来网联车辆(FNC)论坛

浏览 2023-03-20

20233月13-16日,第三届未来网联车辆(Future Networked Car,简称FNC)论坛以线上形式举办,该论坛由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WP.29)与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举办,主要关注网联车辆、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技术、商业模式和监管层面对于网联车辆的影响。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及行业机构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受邀在论坛四(应用于车辆安全、服务和运输管理的无线通信-现状和未来方向)发表主题演讲并参与圆桌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0102857.jpg

在专题演讲环节,各位受邀专家分别介绍了中国、美国、欧盟、日本等地的网联车辆与V2X技术和产业发展情况。标准院专家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概念、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及对标准化推动网联车辆发展等方面的思考。圆桌会议环节,受邀专家围绕网联车辆产业发展情况、车辆通信数据分享和保护、相关管理部门职责、网联车辆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随着汽车与信息通信等领域技术加速融合,汽车与外界信息交互(V2X)愈发频繁网联功能的应用场景不断扩展,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WP.29国际电信联盟(ITU)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等均在围绕网联车辆开展技术标准与法规的研制工作,为单车智能与网联赋能发展提供重要基础。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