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会议通知 - 详情

关于召开“2022智能底盘技术及标准法规国际研讨会”的预通知

浏览 2022-08-02

各相关单位:

随着汽车的电动化与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底盘在结构形式、系统架构、功能控制、安全冗余等方面产生了全新的变革。传统机械式底盘由于广泛应用电气化设计,采用更多的冗余和集成方案,融合线控技术,使其逐渐发展为具有响应更快、控制精度更高,兼顾安全性、舒适性和智能化的智能底盘,并成为实现高阶自动驾驶不可缺少的重要执行端。

2020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研发新一代模块化高性能整车平台,攻关纯电动汽车底盘一体化设计,突破线控执行系统等核心技术和产品。20213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指出要加快研发智能(网联)汽车基础技术平台及软硬件系统、智能线控底盘和智能终端等关键部件。

为了推动线控底盘技术发展,助力线控底盘技术创新,加速线控底盘关键部件开发及产业化,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定于2022926-27于武汉举办“2022智能底盘技术及标准法规国际研讨会”,邀请国内外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科研机构、测试服务机构的专家,针对线控制动系统、线控转向系统、线控悬架系统、线控驱动系统、滑板底盘等领域,围绕标准化、前沿技术研究、技术应用与解决方案、试验技术与测试装备等相关议题进行研讨。

本次会议以“下一代智能安全底盘技术”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产业论坛。同时,本次会议设置技术沙龙,邀请行业专家共同讨论智能底盘相关热点技术。

大会同期还将组织应用线控底盘技术车型的试乘试驾体验,近距离体验线控底盘驾乘性。

一、会议主要议题内容

1. 线控底盘标准化研究

2. 线控转向系统性能与安全冗余设计

3. 线控制动系统性能与安全冗余设计

4. 线控悬架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5. 线控驱动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6. 电子机械制动EMB系统在商用车/乘用车中的应用

7. 轮毂电机技术发展与应用成果

8. 角单元/E-corner技术的研究

9. 轮驱+Any-Drive技术

10. 线控底盘域自动驾驶融合应用

11. 线控底盘域的电子电气架构与域控制器研究

12. 线控系统中功能安全技术的开发、应用与实践;

13. 整车线控底盘的开发与匹配

14. 滑板底盘技术路线与解决方案

15. 线控底盘驾乘性研究

16. 线控底盘测试技术与测试装备。

二、会议意向反馈

请有意参会、议题演讲的单位及专家,以及有意提供样品、样车参加展示的单位及专家,于2022812日前,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参会意向回执。

图片1.png 

图片2.png 

参会、议题演讲报名

样品、样车展示报名


正式通知将于8月底发出,并在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站(www.catarc.org.cn)上发布。

三、会议报名及会议联系人

参会及演讲联系人

电话

电子邮件

潘俊家

13920023414

panjunjia@catarc.ac.cn

付越

18202677651

fuyue@catarc.ac.cn

通讯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所

 

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2729        


关于召开“2022智能底盘技术及标准法规国际研讨会”的预通知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