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整车分技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 详情

汽车智能制造标准研究工作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浏览 2022-01-25

2022年1月25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整车分委会汽车智能制造标准研究工作组第四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中汽中心标准所”)主办,来自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吉利汽车、中集车辆、德赛西威、潍柴动力、广域铭岛、华为等整车、零部件企业、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的6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工作组秘书处首先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秘书处向工作组介绍了智能制造相关的行业动态和工作组2021年研究成果,以及后续重点标准的研究计划。同时秘书处介绍了中央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平台-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标准专项组的成立情况,以及《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标准体系》的初步架构。

起草单位分别介绍了《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汽车行业应用要求》、《汽车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要求》、《汽车智能制造 数字孪生》系列标准、《汽车制造用射频识别(RFID)电子标签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汽车行业网络协同制造》等项目的最新研究进展,上汽大通作为《汽车行业智能制造 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召集单位,介绍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

工作组秘书处将按照《“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等文件的要求,有序推动汽车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的建设与完善,同步开展标准的研究工作,并继续为工作组成员提供优秀经验分享交流的平台,同时面向工作组成员征集智能制造标准化建议,从标准层面全力支撑我国汽车行业制造能力的升级,促进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深汽车制造业两化融合,促进汽车行业智能制造能力持续提升。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