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 详情

ISO碰撞前分类系统标准起草组会议顺利召开

浏览 2022-01-25

北京时间2022年1月24日晚,ISO/TC22/SC36/WG7交通事故分析方法国际标准制定工作组下辖的碰撞前分类系统标准起草组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ISO/PWI/TR 8234碰撞前分类系统标准的引言、范围,介绍了各国分类系统。来自中国、德国、美国、瑞典等国的十余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德国专家Wagner Michael主持。来自中汽中心的张广秀、常晏宁、王鹏参加了本次会议。

1.png

会上,中国代表介绍了根据ISO/IEC导则第2部分等有关文件规定重新编写的引言和范围的技术提案,将与标准自身内容相关的信息如事故分类背景、分类系统用途等进行整理作为引言,并对标准范围的描述进行简化。提案得到与会专家的广泛认可,会议建议引言中增加研究碰撞前分类系统的目的和意义相关内容,同时建议进一步完善范围中的具体描述,中国代表表示后续将根据会议结论调整有关内容,供下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邀请各国专家针对本国的分类系统进行介绍。中国代表介绍了基于CIDAS的碰撞前分类系统,从范围、数据基础、创建方法、数据分级以及潜在用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实例介绍了事故代码编写规则。此外,瑞典代表和法国代表还分别介绍了沃尔沃分类系统和LAB分类系统。与会专家代表就分类系统中的分类规则、分类层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后续还将继续邀请其他相关方的专家进行分类系统介绍,为后续标准草案编写提供参考。

会后,德国专家Wagner Michael向各位参会专家代表在ISO/PWI/TR 8234制定过程中以及本次会议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起草组后续工作安排。

在交通事故分析方法国际标准制定过程中,中汽中心作为ISO/TC22道路车辆委员会国内对口单位,将继续组织国内行业专家,深入参与事故分析相关国际标准化工作,持续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我国车辆事故分析与质量评价标准体系建设。

2.pn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