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会议通知 - 详情

关于召开“第一届车载以太网技术及标准国际研讨会”的预通知

浏览 2022-01-24

各相关单位:

伴随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步伐的逐渐加深,车载网络通信数据量显著提升,车载以太网逐渐取代传统总线,成为整车通信的骨干网络。凭借自身可到千兆的高带宽,支持多种通信协议以及具有极强扩展性的优势,车载以太网逐步成为当前智能网联汽车的主流通信技术。

2021年6月,工信部发布《2021年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指出,要加快战略新兴领域汽车标准研制,加快车载以太网标准体系建设及标准项目研究工作。在工信部、国标委的指导下,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启动了车载以太网标准体系及《道路车辆 车载以太网》、《道路车辆 基于因特网协议的诊断通信》、《车载以太网电子控制单元测试规程》等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以推进我国车载以太网标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

为帮助行业更为全面的了解车载以太网的技术内容和应用方法,促进车载以太网技术的快速应用,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定于2022年5月11-12日举办“第一届车载以太网技术及标准国际研讨会”(地点待定),邀请国内外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科研机构、测试服务机构、车载以太网芯片厂商的专家,围绕车载以太网标准、技术应用与解决方案、测试验证、芯片与组件等相关议题进行研讨。

本次会议以“车载以太网的技术发展与创新应用”为主题,围绕如下议题展开:

一、会议主要内容

1. 中国车载以太网标准化进程和规划;

2. ISO车载以太网国际标准、OPEN Alliance车载以太网标准等工作动态;

3. 100/1000BASE-T1的车载以太网在新型整车电子电气架构中的应用;

4. 10BASE-T1S车载以太网的应用与挑战;

5. Multi-G车载以太网在车内的应用与实践;

6. 时间敏感网络AVB/TSN在车内的应用与研究;

7. 车载以太网的多元数据管理与资源优化;

8. 车载以太网网络安全的要求与实践;

9. 车载以太网光纤通信的探索与研究;

10. 车载以太网100/1000BASE-T1物理层测试;

11. 车载以太网应用层协议测试;

12. 时间敏感网络AVB/TSN测试;

13. 车载以太网诊断技术的最新应用;

14. 车载以太网线束和接插件测试;

15. 车载以太网系统、整车测试解决方案;

16. 车载以太网芯片发展历程、机遇与挑战;

17. 车载以太网芯片研发与测试验证。

二、会议意向反馈

请有意参会或进行技术交流的单位及专家,于2022年3月4日前,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参会意向回执。

图片1.png 

正式通知将于3月底发出,并在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站(www.catarc.org.cn)上发布。

三、会议报名及会议联系人

参会及演讲联系人

电话

电子邮件

潘俊家

13920023414

panjunjia@catarc.ac.cn

季国田

18526363946

jiguotian@catarc.ac.cn

通讯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所

 

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2022年1月21日

 

附件:关于召开“第一届车载以太网技术及标准国际研讨会”的预通知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