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报道 - 详情

国家标准《智能网联汽车 自动泊车系统性能要求与试验方法》第一次验证试验在天津市顺利开展

浏览 2021-12-07


为贯彻落实《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国家标准制定工作,汽标委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SAC/TC114/SC34)于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3日在天津市西青区组织开展推荐性国家标准《智能网联汽车 自动泊车系统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第一次验证试验。

2-1.jpg

本次标准验证试验方案由国标制定单位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及试验承担单位天津汽车检测中心基于标准草案中测试场景设置与试验场实际条件共同制定,测试车辆由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本次试验的主要目的是验证国标测试场景选取及其关键参数设置的合理性。

9-1.jpg

本次试验过程中共复现了自动泊车国标草案中设置的21个基础测试场景,包括识别泊入、泊出车位、直道巡航、弯道巡航、静态障碍物在停车位内、静态障碍物在车前、静态障碍物在车侧、目标车位有动态障碍物穿行、前方静态障碍物探测、动态障碍物从车辆间穿出、停止车辆开出、前车倒车入位、前车紧急刹停、动态障碍物非规则运动、动态障碍物靠近、动态障碍物弯道横穿、动态障碍物弯道中低速行驶、弯道巡航会车场景、交叉口通行等。在为期5天的测试中,测试团队验证了车辆在应对不同类型障碍物、不同类型车位、不同类型车道等停车场典型要素的能力,为草案中测试场景及其关键参数的设置提供了数据支撑。下一步秘书处和国标牵头单位将结合测试结果对场景关键参数设置的合理性进行调整,对部分设置不合理的场景进行删减。

8.jpg10-2.jpg
23-2.jpg20-2.jpg


推荐性国家标准《智能网联汽车 自动泊车系统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作为第一个3级及以上自动驾驶产品标准备受行业关注。汽标委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于2020年组织30余家国内外自动驾驶相关企业成立标准起草组启动标准制定工作,至今已召开9次项目组会议,标准制定已进入关键阶段。作为标准制定的重要环节,本次验证试验的成功将有效推动标准制定进程,完善标准内容,提升标准质量。

2-2.jp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