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 详情

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WP.29)第185次全体会议召开

浏览 2021-11-26

20211123-25日,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WP.29)第185次全体会议以线上与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成员国、WP.29下辖协定书缔约方、非政府组织的约140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WP.29主席Antonio ERARIO(意大利)主持。中国代表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汽车发展处陈春梅调研员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所C-WP.29秘书处技术人员组成。

UNECE可持续运输司司长李玉伟为大会致辞,他强调了车辆法规在提升道路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呼吁相关方携手努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WP29新闻图片1.png 

李玉伟致辞

1998协定书》执行委员会(AC.3审议通过将中国、日本、美国印度摩托排放相关标准法规纳入全球技术法规(GTR候选纲要”(以下简称“候选纲要”)。中国国家标准首次被WP.29纳入“候选纲要”,成为制修订相关GTR法规的重要技术参考,将有力促进我国汽车产业与国际社会的融合发展。今后,C-WP.29秘书处将继续协助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动更多中国标准被“候选纲要”采纳,在国际法规协调进程中贡献中国智慧。AC.3还听取了GTR项目制修订进展汇报。

1958协定书》管理委员会(AC.1)审议通过63联合国法规修正本及勘误本建议案1997协定书》管理委员会(AC.4车辆全生命周期符合性、卡车后处理系统信息篡改、车内数据获取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缔约方代表审议通过R.E.3R.E.5M.R.1M.R.2修正本建议案;全体代表就WP.29工作计划国际整车型式批准体系(IWVTA)、型式批准数据交换系统(DETA、自动驾驶系统照明装置、智能运输系统(ITS)等重点领域工作充分交换意见。会议还特别介绍了“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全球计划(2021-2030)”“在非洲使用更加安全、清洁的二手车”项目。

WP29新闻图片2.png 

会议现场

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WP.29)是联合国机制下的永久性工作组,是国际上唯一的全球汽车法规协调平台,在促进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护和贸易的进步方面提供法规保障。中汽中心标准所受工信部委托承担WP.29中国工作委员会(C-WP.29)秘书处职能,协助中国政府参与联合国汽车法规协调,并组织行业专家参加WP.29下属专家工作组(GR)及非正式工作组(IWG)等层面技术法规协调活动,在自动驾驶与网联车辆、电动汽车安全、噪声等领域法规制修订工作中作出了实质性贡献。C-WP.29秘书处将持续为政府与行业参与WP.29活动做好支撑与服务工作,维护我国汽车行业整体利益,提升中国在国际汽车法规协调活动中的贡献度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