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 详情

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标准工作组会议在常州召开

浏览 2021-09-24

2021年9月23日,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标准工作组第25次会议在常州召开,来自国内外商用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检测机构、行业组织以及高等院校等近50家单位的10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标准所”)总工程师刘桂彬、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斌出席会议,标准所节能与新能源部部长郑天雷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介绍和讨论了第四阶段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GB 30510)研究情况。会上,标准所回顾了前期工作组研究进展,结合第二次调研反馈情况和行业车型数据分析结果,对不同车型节能目标、限值方式、特殊车型油耗、工况切换影响等方面考虑进行了说明;一汽集团、北汽福田、宇通客车等专家就特殊车型油耗趋势做了专题分析。参会代表结合会议介绍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此外,会上还介绍了基于转鼓的重型混动汽车能耗排放测试。

会场.png

下一步,标准工作组将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情况,加快标准关键内容研究,深化与重点企业沟通交流,计划2021年底前形成标准草案在工作组内进行讨论,为促进商用车节能降耗、支撑国家碳达峰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