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会议通知 - 详情

关于邀请汽车标准创新协作伙伴关系成员的通知

浏览 2021-09-17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汽车)的函》(国标委发函〔2019〕18号),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承担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汽车)的建设工作(以下简称创新基地)。该创新基地将落实国家汽车强国战略要求,协调汽车领域各方技术创新和标准化工作力量,发挥创新改革先行先试作用,推动技术创新、标准创制、产业应用协同发展,推进汽车技术创新及产业健康发展。

为加强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间的标准化工作交流,进一步面向产业了解并发布标准化需求,开展标准预研与创新成果转化工作,形成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协调配合的新型汽车标准体系,构建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相互协调的新型汽车标准工作机制,现创新基地诚邀各意向单位、组织、团体加入我们,成为汽车标准创新协作伙伴关系(以下简称伙伴关系)成员。

一、伙伴关系的主要任务

(一)由伙伴关系成员共商共议,融合行业智慧与创意,积极发挥伙伴关系成员的力量,搭建汽车全产业链开展标准创新工作的交流合作平台,支撑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协调配合的新型汽车标准体系规划及建设。

(二)紧密跟踪国内外相关前沿技术研究成果,开展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标准化需求调查分析,定期组织伙伴关系成员间交流互访,召开技术交流与研讨会,在创新基地平台上发布汽车标准化需求与相关研究报告。

(三)由伙伴关系成员提出汽车标准化相关议题,组织或联合其他成员开展预先研究,推动汽车行业创新成果的标准转化。

(四)由伙伴关系成员共同研究制定团体标准实施效果评估和推荐办法,根据伙伴关系成员及行业需要,开展汽车行业团体标准评估和推荐工作,并可在创新基地平台上发布结果。

(五)吸纳伙伴关系成员的技术专家进入创新基地专家库并进行培养,成为汽车行业标准化或技术专家。

(六)依托创新基地标准化平台、技术、专家等资源,为伙伴关系成员及行业标准化需求提供服务。

二、邀请范围及要求

(一)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相关的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有意愿积极参与和支持伙伴关系开展的各项工作,尊重并维护伙伴关系的合法权益和信誉的,均可申请成为伙伴关系成员。

(二)申请单位应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影响力和显著特点,具有较为完整的标准化体系、研发体系、试验研究设施和人才队伍。

三)请有意向加入的单位登录创新基地网站,于2021年10月15日前,在线提交申请,由创新基地管理办公室确认后与申请单位联系加入事宜。创新基地网站为:

http://www.basic-china.org.cn/applyparnter.html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陆  春(022-84379281;luchun@catarc.ac.cn 冯  博(022-84379127;fengbo@catarc.ac.cn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所

 

附件:1.汽车标准创新协作伙伴关系加入申请表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汽车)(筹)

           2021年9月14   


通知下载: 关于成立汽车标准创新协作伙伴关系的通知

转自:国际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汽车)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