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EVS-GTR)第22次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

浏览: 发布时间:2021-10-22

20211019日至22日,由中国、美国、欧盟、日本共同牵头的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EVS-GTR)工作组第22次会议暨阶段第8次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欧盟、日本、韩国、加拿大等WP.29缔约国代表以及全球主要的汽车研究机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的70多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代表中国参加了本次会议。

目前,EVS-GTR二阶段议题主要包括动力电池热扩散、振动、浸水、毒气分析等方面。前期,中国被工作组任命为动力电池振动和浸水两大议题起草小组的牵头国。会前,中方专家组完成了以上两项议题草案的撰写,并召集相关国家和组织代表召开起草小组会议,进一步完善了草案内容。

会上,中国代表团积极参与了所有议题讨论。在动力电池热扩散方面,中方专家提出了热扩散试验中,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的设置方法建议;在振动和浸水方面,中方专家分别代表起草小组介绍了草案内容和小组讨论情况,结合动力电池应用场景,通过实例视频和图片,强调了振动和泡水试验的必要性;在毒气分析方面,中方专家介绍了我国在动力电池产气分析上的研究成果和未来研究计划。

为进一步推进EVS-GTR二阶段研究进度,会议决定成立热扩散和毒气分析两个研究小组。中国代表团积极介绍了我国在热扩散和毒气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基础和未来研究计划,顺利成为热扩散研究小组的牵头国和毒气分析小组的联合牵头国。

目前,基于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技术积累和电动汽车标准化方面的工作经验,我国在EVS-GTR法规二阶段所有研究小组中均担任牵头国或联合牵头国。中汽中心作为WP.29中国工作委员会(C-WP.29)秘书处所在单位,下一步将在工信部指导下,继续组织我国电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为电动汽车领域国际标准法规贡献“中国智慧”。

微信图片_20211025080647.png 

 


返回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