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EVS-GTR)第21次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4-20

2021年4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美国、欧盟、日本共同牵头的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EVS-GTR)工作组第21次会议暨2阶段第7次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欧盟、日本、韩国、加拿大等WP.29缔约国代表以及全球主要的汽车研究机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的70多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代表中国参加了本次会议。

 

evs21-1.png


本次会议主要介绍并讨论了动力电池热扩散、振动、浸水、毒气分析等二阶段主要议题。中国代表团积极参与各项议题讨论,并结合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专题报告。在动力蓄电池振动试验方面,中国代表团结合之前的研究成果,说明了振动试验对于电池安全性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法规文本中保留推荐振动测试参数的必要性。在浸水试验方面,中国代表团介绍了之前中国、韩国、俄罗斯、日本四国关于浸水试验问题讨论会的情况,从电池结构、天气、毒物泄露等多个角度论证了浸水试验的必要性,并结合相关国际标准予以佐证。

目前,EVS-GTR法规二阶段正围绕各个主要议题开展工作。在本次会议上,综合目前的研究进展,与会代表经讨论同意将EVS-GTR法规2阶段延期18个月。下一步,我国将继续积极参与热扩散、振动、浸水等多个起草小组,利用我国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技术积累和电动汽车标准化方面的工作经验,为EVS-GTR法规贡献“中国智慧”。

evs21-2.jpg

中汽中心作为WP.29中国工作委员会(C-WP.29)秘书处所在单位,将在工信部指导下,继续组织我国电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积极参与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制定,不断提升中国在电动汽车标准法规领域的影响力。

 

 

 

 


返回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