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汽车噪声限值专项组(TF-SL)成立会议召开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3-24

2021年3月24日,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噪声和轮胎专家工作组(UN WP.29 GRBP)召开了汽车噪声限值专项组(TF-SL)成立会议,正式启动联合国汽车噪声法规第三阶段限值的研究制定工作。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日本、法国和德国均组织了本国专家集中接入参会,来自欧盟及其成员国和其他WP.29缔约方政府代表以及世界汽车制造商组织(OICA)、国际摩托车制造商协会(IMMA)等非政府组织共6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中汽中心标准化研究所谢东明、彭伟强、常晏宁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png 

来自欧盟委员会(EC)的代表首先介绍了EU 540/2014汽车噪声法规的研究进展,计划在2022年第四季度完成对汽车第三阶段噪声限值的影响评估报告,期望与之对应的UN Regulation No.51法规第三阶段限值研究制定工作在此之前取得关键进展。

德国代表的技术提案中,建议将多工况噪声规定(ASEP)引入UN Regulation No.51法规第三阶段限值,补充现有法规中未明确规定的新能源车型(HEV,PHEV等)的相关测量及限值要求,并通过不同车型的噪声认证试验数据库来支持在用车的路边噪声快速测量。OICA代表指出应尽快明确第三阶段限值是以控制交通噪声总体水平,或控制汽车的单体噪声排放量为主要目标。

日本代表介绍了本国汽车噪声排放水平,交通环境噪声达标率情况等,建议UN Regulation No.51法规重点考虑轮胎噪声、非法改装消声器等因素,不囿于欧盟范围参照各国的汽车电动化时间表调整相应的测量方法及限值要求。

专项组秘书处在GRBP框架下针对第三阶段限值的已有研究内容进行了综述,并介绍了TF-SL的工作指南文件草案,与会代表就指南文件中工作目标,运行规则和时间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讨论。

在涉及的法规项目范围(UN R41,R51,R59,R92,R117等),针对的重点车型和各国亟待解决的交通噪声典型问题等方面,专项组还需要进一步讨论,并体现在未来的工作指南文件中。TF-SL第2次会议将于2021年5月召开,中汽中心标准所将继续参与相关技术工作。


返回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