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WP.29)第183次全体会议(网络)召开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3-11

2021年3月9日-11日,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WP.29)第183次全体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来自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成员国、WP.29下辖协定书缔约方、非政府组织的约150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WP.29主席Antonio ERARIO(意大利)主持。中国代表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汽车发展处陈春梅副调研员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所11名技术人员组成。

183次大会.png 

根据会议日程,《1958年协定书》管理委员会(AC.1)审议通过了48项联合国法规修正本建议案以及5项新联合国法规及其修正本建议案(即关于“事件数据记录系统(EDR)”“车辆防盗装置(通过锁止系统)”“车辆止动装置”“车辆报警系统”的原始版本联合国法规建议案,以及关于EDR法规的01系列修正本建议案)。大会听取和讨论了《1958年协定书》在各缔约方的落实和“型式批准数据交换系统(DETA)”建设情况。

《1998年协定书》管理委员会(AC.3)选举产生了2021年AC.3主席(英国)及副主席(日本和美国)。会议就第9号全球技术法规(行人保护)第3修正本建议案进行了讨论及表决,与会的《1998年协定书》缔约方未就该建议案技术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在投票表决中未通过该建议案。AC.3将该建议案发回WP.29被动安全专家组(GRSP)进行完善,将完善后的建议案提交至第184次WP.29大会再次进行审议表决。

会议基于《1997年协定书》讨论了增强在用车定期技术检查等相关管理工作以及加强与道路安全全球论坛(WP.1)的协调合作,并就联合国道路安全基金推动在非洲使用安全环保的二手汽车开展了专题交流。

大会还听取了秘书处关于WP.29管理委员会(AC.2)第135次会议报告和WP.29工作计划,确定了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的方案。会议审议通过了下属专家工作组近期会议报告、《联合国法规过渡条款的一般指南》(第三修订本)建议案、第155号联合国法规(汽车信息安全)与第156号联合国法规(软件升级)的解读文件、《关于光源类别通用规定的综合决议》(R.E.5)的第6修正本建议案、《关于全景天窗玻璃(PSG)的共同决议》(M.R.4)建议案等文件。大会就自动驾驶(AD)及相关新技术领域议题进行了重点交流。

 

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WP.29)是联合国机制下的永久性工作组,是国际上唯一的全球汽车法规协调平台,在促进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护和贸易的进步方面提供法规保障。中汽中心标准所受工信部委托承担WP.29中国工作委员会(C-WP.29)秘书处职能,协助中国政府参与联合国汽车法规协调,并组织行业专家参加WP.29下属专家工作组(GRs)及非正式工作组(IWG)等层面的技术法规协调活动,在自动驾驶与网联车辆、电动汽车安全、噪声等领域的法规制修订工作中作出了实质性贡献。未来,C-WP.29秘书处将继续做好政府参与WP.29活动的支撑工作,维护我国汽车行业整体利益,提升中国在国际汽车法规协调活动中的话语权。

 

 


返回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