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测量不确定度非正式工作组(IWG MU)第9次会议召开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2-23

2021年2月23日,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噪声和轮胎专家工作组(UN WP.29 GRBP)召开了测量不确定度非正式工作组(IWG MU)第9次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中汽中心标准化研究所谢东明、彭伟强、常晏宁,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苏梅,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阳)马群,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陈少梅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首先对新修改的职责范围文件(ToR)进行了确认,主要变动是将UN Regulation No. 117轮胎噪声测量不确定度相关修订本的提交时间推迟到2021年9月。

会议讨论了针对UN Regulation No. 51的两个修订本,其中修订本GRBP-73-17主要涉及试验气温和路面温度条件以及噪声测量结果的温度修正,会议确定将试验路面温度控制在5℃到60℃区间内,并将针对60℃的温度上限进一步研究,在温度修正方面,ETRTO还介绍了不同ISO标准中根据气温和路面温度对于C1和C2类轮胎噪声测量结果进行温度修正的情况,并建议确定以气温或路面温度作为修正基础;修订本IWG MU-07-04主要涉及噪声测量不确定度相关的车辆选择和试验准备,OICA的代表对电池充电状态,主动发声装置要求以及轮胎状态等新修订的技术内容进行了介绍,中国代表针对轮胎的预热流程、主动发声装置的运转状态和可调式悬架的位置设定等技术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该文件也将整合各方意见继续讨论。

 

图片2.png

根据第8次会议上中国代表的建议,IWG MU在本次会议上安排了法国雷诺汽车专家Denoual Yannick介绍了其题为《汽车通过噪声仿真中的敏感度分析和不确定度传递》的论文,该论文强调了测量加速度对于轻型汽车噪声测量结果的直接影响,可有效回应中国对该技术领域的关注,并弥补OICA现有测量不确定度系统的理论缺陷。

图片3.png 

IWG MU旨在改进汽车及轮胎噪声测量方法,研究讨论系统测量误差的补偿方式,评估随机误差对测量结果的影响,对完善UN Regulation No. 51和No. 117等法规,尤其是对产品一致性测量结果及市场调查测量结果的可重复性都具有重要意义。IWG MU第10次会议将于2021年4月22日召开,中汽中心标准所将继续组织行业专家参与IWG MU的后续工作。


返回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