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自动驾驶与网联车辆工作组(WP.29/GRVA)第9次会议成功召开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2-01

2021年2月1日至5日,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UN/WP.29)自动驾驶与网联车辆GRVA)工作组9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来自中国、欧盟及其成员国、英国、瑞士、挪威、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美国、加拿大等WP.29缔约方政府、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及世界汽车制造商组织(OICA)、欧洲汽车零部件联合会(CLEPA)等非政府组织200名代表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一司陈春梅作为GRVA工作组副主席参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王兆、孙航,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李艳文作为中国代表团参会。

GRVA 9TH.png

本次会议上,自动驾驶功能要求(FRAV)、自动驾驶测试评估方法(VMAD)、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自动驾驶数据记录系统(EDR/DSSAD)、信息安全与软件升级(CS/OTA)、自动紧急制动与车道偏离预警(AEBS/LDWS)等非常设工作组(IWG)的代表报告了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工作计划;自动车道保持系统(ALKS)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专项研究组的代表报告了拟定的工作范畴文件,向GRVA提出开展下一步工作的请示建议;会议围绕近期发布的《信息安全及管理系统》(R155)、《软件升级及管理系统》(R156)及《自动车道保持系统》(R157)等联合国技术法规开展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各相关方提交的有关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相关法规的修订和补充提案。此外,参会代表分享了各国在19581998协定书框架下开展的车辆法规、管理指南等的制定和实施情况,介绍了摩托车驾驶辅助系统、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应用等研究进展和技术发展状态。最后,会议通过了GRVA在2021年优先开展FRAV、VMAD、DSSAD及AEBS相关工作项目的提案。

本次会议对GRVA当前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并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并为自动驾驶等相关法规制定的协同开展提出了建议。根据工作安排,GRVA下一次会议计划于2021年5月下旬召开。

 

 


返回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