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29简介


WP.29

       WP.29全称为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是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下的永久性工作组,主要开展国际范围内汽车技术法规和汽车产品认证的协调工作。WP.29为协调全球汽车法规提供了唯一框架,在促进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护和贸易互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WP.29及其附属工作组的任务是在三个协定书范围内,制修订WP.29规章、联合国汽车技术法规和汽车相关检验规则,三个协定书分别为:

       《关于对轮式车辆、安装和/或用于轮式车辆上的装备和部件采用统一的联合国技术法规以及对基于上述联合国法规授予的批准相互认可的条件的协定书》(简称为《1958年协定书》),这一具有法律效力的多边框架协定书, 旨在协定书缔约方范围内制修订统一的汽车技术法规(即联合国法规,原ECE法规),并按照该联合国法规开展统一的型式批准;

       《关于对轮式车辆、安装和/或用于轮式车辆的装备和部件制定全球性技术法规的协定书》(简称为《1998年协定书》),旨在全球范围内按照该协定书中规定的程序规则制定和实施全球统一的汽车技术法规(简称为GTR法规);

       《关于为轮式车辆定期技术检查采用统一条件以及此类检查结果相互认可的协定书》(简称为《1997年协定书》)。

       WP.29日常管理工作由欧洲经济委员会秘书处负责。WP.29下设4个委员会,即AC.2、AC.1、AC.3、AC.4,分别负责WP.29总体管理以及三个协定书专门的管理或执行工作。WP.29下设6个附属工作组,即照明和光信号工作组(GRE)、噪声和轮胎工作组(GRBP)、污染和能源工作组(GRPE)、一般安全工作组(GRSG)、被动安全工作组(GRSP)、自动驾驶与网联车辆工作组(GRVA),分别负责相关领域汽车技术法规的制修订工作。

       WP.29组织机构框架图见下: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