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标准化工作动态 > 详细

汽车卫星定位标准起草组会议在苏州召开

浏览: 发布时间:2023-11-20

20231115日,汽车卫星定位标准起草组会议在苏州召开,来自汽车整车企业、卫星定位芯片/模组/零部件企业、检测机构、研究机构、测试设备供应商等单位的10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华测承办,由中汽中心标准院主持。

image.png 

秘书处汇报了推荐性国家标准《车载定位系统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 1部分:卫星定位》研究工作开展情况、验证试验情况、标准架构/内容完善情况和后续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审议了推荐性国家标准《车载定位系统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 1部分:卫星定位》起草组草案并提出修改建议。秘书处将根据会议决议进一步完善标准草案并形成征求意见稿,按照时间节点推动标准征求意见工作。

 1700469248035.png

会议邀请一汽集团智网电器工艺部高级主任李岩介绍了汽车卫星定位产线检测研究情况,分析了车载卫星定位系统安装到整车时存在的潜在问题,结合实际需求介绍了一汽集团产线测试的研究方案。后续秘书处将进一步征集参与单位,开展汽车卫星定位产线检测预研工作。

image.png 

后续,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子与电磁兼容分技术委员会将扎实做好车载卫星定位标准研究和制修订工作,为汽车相关功能应用提供坚实可靠的时空信息基础。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