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客车客车分技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GB 13057《客车座椅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国家标准修订审查会在武汉召开

浏览 2021-10-18

2021年9月16日,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客车分技术委员组织的GB 13057-20XX《客车座椅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国家标准审查会在湖北武汉顺利召开。客标委主任委员胡选儒、副主任委员李维菁、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应朝阳主任以及包括三龙一通在内的来自标准主管部门、科研院所、生产制造、质检、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四十几位专家、委员和代表参加。

1.jpg

该标准2019年由国标委正式立项并形成标准起草小组。由招商车研牵头修订,联合了3家检测机构,12家主机厂,3家座椅企业开展了30余次验证试验。该标准在修订过程中综合参考了国际先进的相关试验方法及标准。经研究论证采用澳标作为本标准的主要技术指标体系,该标准对客车座椅及其车辆固定件在强度和乘员保护等试验方法上进行了合理的规定,对其性能进行了全面的要求,技术指标及试验方法相较于2014版有较大提升,首次提出采用分阶段实施的强度、中间阶段的动态及等效车辆固定件静态试验方法,使标准的实施循序渐进。

该标准的修订将为提升中国客车乘员保护安全性能提供科学合理的技术支撑,还将从规范客车座椅市场、提高座椅总体质量水平以及推动产业技术进步方面发挥出积极的作用。标准总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jp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