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电动车辆新闻报道

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EVS-GTR)工作组第25次会议在美国召开

浏览 2022-12-02

20221129日至121日,由中国、美国、欧盟、日本共同牵头的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EVS-GTR)工作组第25次会议暨2阶段第11次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欧盟、日本、韩国、加拿大等WP.29缔约国代表以及全球主要的汽车研究机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的80多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部分专家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汽车发展处调研员陈春梅、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芳、汽车标准化研究院绿色低碳部部长郑天雷以及中汽中心、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比亚迪、清华大学等单位专家代表中国参加了本次会议。

2.jpg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热扩散、振动、浸水、毒气等议题。在热扩散测试方面,中国代表团介绍了此前专题研究小组会议进展,强调工作组对于各项关键技术点已完成充分讨论,建议以现有共识启动草案撰写工作,得到了工作组各缔约国的广泛支持,欧盟、加拿大、美国等代表团也分享了各自整车热扩散测试经验;在毒气测试方面,中国代表团分享了中汽中心在电池系统和整车级别的热扩散产气测试经验,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在振动和浸水测试方面,中国代表团介绍了中方撰写的法规二阶段振动、浸水讨论情况总结文本。

目前,随着热扩散测试研究进入草案起草阶段,EVS-GTR法规二阶段协调取得了关键性进展。下一步,中国代表团作为热扩散专题小组牵头国,将积极分享我国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技术积累和标准化经验,引导各缔约国完成草案撰写和优化工作,推动EVS-GTR法规二阶段尽快达成预期目标。

中汽中心作为WP.29中国工作委员会(C-WP.29)秘书处所在单位,将在工信部指导下,继续组织我国电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积极参与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制定,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推动国际电动汽车技术法规不断升级完善。

1.pn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