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场景国际标准制定工作组第十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9-13

北京时间2021年826日晚ISO/TC22/SC33/WG9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场景国际标准制定工作组第十五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本次会议讨论了由中国专家提交的“自动驾驶测试场景数据采集要求”提案及ISO PWI 34505国际标准项目方案,来自中国、日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以色列、瑞典、韩国等国的近三十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WG9工作组召集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标准所副所长王兆主持,来自中国骨干企业的专家代表团参会。

1.jpg

2.jpg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由中国专家提出的“自动驾驶测试场景数据采集要求”新项目提案和ISO 34505 PWI项目方案。来自上汽集团的陆军琰介绍了“自动驾驶测试场景数据采集要求”新项目提案的背景、目的和标准化范围,并且阐述了拟定的标准框架和关键内容。与会各国专家经过讨论认为项目具有可行性,但还在标准范畴等方面还存在问题,需要进一步讨论并对内容进行优化。来自中汽中心的陈蔯介绍了ISO34505场景评测项目的方案,结合测试场景的生成和使用流程来说明方案在3450X系列标准中的定位,并进一步介绍了标准范围、目的以及标准框架。经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方案合理可行,建议按照ISO项目的推进流程,将项目方案提交SC33委员会,并推动项目进入AWI立项阶段。

最后,王兆向各位参会专家在标准提案讨论会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认可,认为本次会议对相关项目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相关提案负责人结合本次会议中提出的建议对方案进行优化,切实有效地将会议成果应用到标准项目制定工作上。

在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国际标准制定过程中,中汽中心作为ISO/TC22道路车辆委员会国内对口单位,积极承担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工作组WG9召集人、秘书等职务,依托汽标委智能网联汽车分标委“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国际标准制定支撑专家组“积极组织国内专家研究并提出国际标准新项目提案,让国际标准组织听到更多中国声音。


返回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