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整车整车分技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汽车风洞试验及应用标准研究工作组第十次工作组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浏览 2021-12-06

2021123日,汽车风洞试验及应用标准研究工作组第次工作组会议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汽车风洞试验及应用标准研究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成员单位、部分主机厂、检测机构、高校以及相关标准起草单位的3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视频会议截屏.png

工作组秘书处对工作组201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各在研标准进展情况。其中GB/T 《道路车辆 侧风敏感性 风机输入开环试验方法》已于7月份通过标准审查并上报,也是工作组成立以来完成的第一项标准项目,针对该标准的执行和实施过程,工作组后续将继续关注并开展工作。QC/T 《汽车空气动力学术语和定义》已与9月至10月完成标准公开征求意见,并计划12月进行标准审查。《汽车风噪测试方法》已完成标准立项公示,《道路车辆行驶阻力的测定》也已于11月正式开始立项公示,两项标准制定工作也在推进过程中。

会上,来自标准起草单位的代表分别对工作组在研标准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对标准草案及修订计划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会议重点讨论了《汽车空气动力学术语和定义》标准,对标准送审稿文本进行了逐句的评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秘书处充分听取了会议讨论意见,要求标准起草单位按照会议讨论情况,尽快完成相关问题的确认和文本研究。

为了充分发挥工作组的平台作用,本次会议设置了专门的交流环节,对风洞试验仿真、环境风洞试验项目开展,以及侧风敏感性道路试验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了交流。工作组会充分考虑成员单位和行业的意见反馈,积极拓展工作组交流工作更好进行。工作组秘书处后续将与各标准起草单位共同推进标准制修订流程,保证各标准项目按照工作计划继续推进标准制修订工作。

会议现场.jpg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