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标委分标委车辆动力学车辆动力学分技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深耕不辍,行稳致远|车辆动力学分标委2021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浏览 2021-09-10

标准是检验一个企业是否具备超强科技实力的法宝,亦是一个企业在行业乃至国际的敲门砖。在汽车行业标准中,车辆动力学领域标准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对于汽车性能的提升、行业的发展乃至社会的进步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第五届车辆动力学分标委自成立以来取得了喜人的成果,今年年初,分标委完成了车辆动力学领域标准十四五规划;《重型汽车操纵稳定性试验通用条件》等共6项标准获批发布;另外,分标委有2项标准正在制修订过程中(1项拟今年报批、1项拟今年征求意见)、3项制标计划正在国标委审批中。

图2.jpg

为加快标准制修订步伐,车辆动力学分标委于9月2日在线上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委员会议。会议首先由主任委员管欣老师做开场致辞,对分标委所取得成果给予表扬,对后续工作表达了充分的信心。

秘书处对分标委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前期工作通报、后期工作计划以及本次会议安排。随后,分标委委员对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牵头编写的《汽车直线行驶稳定性试验方法》送审稿进行审查,对《汽车操纵稳定性指标限值与评价方法》(QC/T 480-1999)进行讨论并形成标准复审意见。会议最后,对《重型货车和客车横向瞬时响应试验方法》等10项标准进行立项评审,并确定其中5项标准可以开展立项申报工作。

深耕不辍,行稳致远。未来,车辆动力学分标委将持续推动该领域标准研究工作,竭尽全力,力求尽善尽美;相信车辆动力学分标委在秘书处及各委员单位的不懈努力下,车辆动力学领域标准化工作必将取得累累硕果。


022-84379292
天津市东丽区先锋东路68号
ntcas@catarc.ac.cn

扫码
关注订阅号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津ICP备2020010153号-2 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